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

2021-04-01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一干多枝”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月25日,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邓刚、张健,一级调研员谢朝龙,各专委会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李兴华,副主委汪德强、王兰英,秘书长肖素敏等陪同调研。

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

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和资阳临空经济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综合交通区位、特色主导产业、未来发展规划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将全力培育壮大交通装备制造、口腔装备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临空经济区是资阳建设临空新兴城市的主阵地,地处成渝相向发展的“直线走廊、黄金通道”,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与成都片区及周边区域错位互补、协同发展,打造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

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

下午调研组到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调研乡村公园建设,实地参观了陶艺馆、三崇堂、乡愁巷、美术馆、乡创学校、民宿等地,调研人员仔细聆听乡村公园创建经验,表示乡村公园建设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更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村民有了更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民革成都市委会和民革资阳市委会召开了成资同城化工作对接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资阳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土地改革、沱江流域水生态治理、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

民革成都市委会赴资阳开展成资同城化调研活动

里赞指出,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从源头治理沱江流域水污染问题,利用成德眉资同城化优势系统化综合治理沱江。深入挖掘沱江历史文化,通过挖掘文化资源提升沱江独特价值,构建新兴文旅产业,打造资阳城市文化名片,提升资阳城市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