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为孩子点亮一盏灯

2021-04-08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2日,两张按着红色指纹印的捐款收条寄到了民建重庆南岸区委会,龙门浩街道下浩社区两名申请特困帮扶的居民委托社区书记蔡超华表达感谢。

时间回到2月底,民建南岸区委会组织向社区居民宣讲民建南岸会员教育精准扶贫的故事。

“我们社区有两个孩子也真心希望得到民建会员的帮助!”宣讲当天,龙门浩街道向区委会提出,希望能帮扶两个困难家庭的孩子。

李路(化名),3岁,父亲因贩卖毒品罪于2020年6月执行死刑;母亲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二年,后又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彭雨(化名),从小患有“白化症”,且因白化症导致了视力二级残疾,家庭条件难以维持他的学业。

“大家看看这两个孩子的基本情况,能帮咱们一定帮一帮!”大年初七刚上班,区委会办公室就给一支部和经开区支部主委打去了电话,并将社区提供的两个申请特困补助的家庭向支部主委们进行了详细说明。

“我们马上召开支委会商量帮扶办法!”一支部主委邓良勇和经开区支部陈兴志当场表示一定号召支部会员参与基地困难群众帮扶工作。2月22日,两个支部最终以一年合计6000元的形式捐助两个孩子。

2月26日,民建南岸一支部和经开区支部20余名会员代表来到下浩社区大楼,将2021年的生活补贴捐赠给两个孩子。孩子家属为大年十五收到来自民建的爱心捐款表示衷心的感谢,两个支部主委代表支部鼓励两个孩子乐观生活,努力向上。支部会员与孩子家属简单交流后一起前往龙门浩老街,与老街群众一起开展“浓情邻里闹元宵地道老街山城年”活动。(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