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立信息员工作队

2021-04-08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襄阳讯 3月4日,民革湖北襄阳市委会组建了由23名民革党员组成的襄阳民革信息员工作队伍,全力以赴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

信息员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关注社情民意和社会热点,分析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建言献策材料。通过“民革市委特邀、支部推荐”两个途径,形成了23人规模的襄阳民革信息员队伍。

民革襄阳市委会将设定工作指标,对信息工作进行“两个量化考核”,即对信息员、特约信息员实行年度量化考核管理,对支部上报任务实行月度量化考核管理。

为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民革市委会成立由市委会副主委任组长,各总支、支部主委任副组长的信息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工作目标,发现、培养、锻炼参政议政人才,开展工作督办和指导,定期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近期,民革市委会还将举办专题培训班对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信息员工作微信群加强工作联系指导,发布重点信息指南,适时调整优化信息员队伍,不断充实人才储备。(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