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温州市委会举办“明见沙龙”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

2021-04-10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温州市委会举办“明见沙龙”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

3月6日下午,民建温州市委会召开“明见沙龙”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委员会研讨会。民建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白映应邀参会。

会上,民建温州市委会调研部副部长刘金梁向大家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及工作成绩。社情民意信息委员会林东海、周科界、郑冠、周森等四个小组组长汇报了小组工作,优秀信息员代表苏彩权、杨浩、李蕴艳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履职经验和体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社情民意工作的平台机制完善、激励机制、信息共享、信息员传帮带等方面作了互动和交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白映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专题指导,他对民建温州市委会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民建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信息工作上更上一个台阶。民建温州市委会常委、社情民意信息委员会主任王任总结了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并对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具体谋划和部署。

金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责无旁贷,要奋发有为,主动担当,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的职责。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聚焦中心工作,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二、要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合力。三、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民建温州市委会常委、民建鹿城基层委主委蒋晖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社情民意信息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