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2021-04-13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我志愿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新党员聆听谢海涛主委讲中山林的故事

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安徽省合肥市大蜀山西侧的“中山林”上空。2021年3月11日上午,在蒙蒙细雨的“中山林”,民革合肥市委会组织近两年的新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党员们佩戴着中山先生徽章,个个精神抖擞,状态饱满。大家纷纷表示,仪式感十足,自豪感十足。“这是我个人成长至今最难忘的瞬间,感谢组织给予的庄严时刻。我将永葆初心,时刻不忘自己民革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用一生来践行今天的誓言。”新党员张冉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蔡浙生老人(蔡炳炎将军的小儿子)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应当感谢民革的老同志们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要倍加珍惜,更要薪火相传。”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语重心长地和同志们交流,“今年是民革的作风建设年,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民革历史和光荣传统,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发挥年轻同志的优势,为民革的接续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蔡浙生老人回忆抗日英烈蔡炳炎将军的事迹

简短的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步行到大蜀山文化陵园。老党员蔡浙生早早地在这里等候大家。蔡浙生老人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国民革命军第18军67师201旅少将旅长蔡炳炎将军的小儿子。他和党员们共同追忆起那段腥风血雨的抗战岁月,并介绍了其父英勇抗战、为国捐躯的故事。大家听后深受教育,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蔡炳炎将军的墓前,集体向蔡炳炎将军铜像三鞠躬,献上了追思的黄菊花。

民革合肥市委会新党员教育再出新招

深深的一鞠躬,向抗日英烈蔡炳炎将军致敬

要让新党员了解民革党史和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增强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好地为党员们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这是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谢海涛给市委会机关干部提出的要求。围绕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合肥市的工作实际,组织一次入党宣誓仪式,并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是组织这次新党员教育活动的设想和初衷。事实证明,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探索,也是一次成效明显的实践。

民革合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涂敏、秘书长高虔、机关工作人员及近50名新党员参加活动。(陈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