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

2021-04-20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吴永祥)近日,民盟酒泉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妥清德、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参加会议。民盟酒泉市肃州区委会、市直总支、玉门油田总支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李汉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任建伟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民盟酒泉市委会主委王晓玲代表市委会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妥清德为获得民盟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民盟酒泉市委会、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颁发了奖牌。

座谈会上,盟员代表曲长世等回忆了民盟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自己加入民盟和对民盟组织的认识和体会,并围绕自己在盟内和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工作、奋斗历程畅谈感想。参会盟员纷纷表示,民盟先辈“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爱国情怀令人感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史为鉴,践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做到“知盟爱盟兴盟,争做优秀盟员”。

妥清德在讲话中对民盟酒泉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以“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是要以深化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和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纪念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盟史相贯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做好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任务,紧紧围绕中共酒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酒泉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全市民盟换届及各项工作。要在今年的换届工作当中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强化民盟酒泉市委会内部监督,加强盟员组织、引导、管理和服务。四要提升修养,增强自信,有所作为。要把民盟的优良传统融入具体的工作和行动当中,自豪自信地在各自工作的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尽其能,各展雄才,服务社会,建功立业,奋力开创酒泉盟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