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中山市委会开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活动

2021-04-22 09: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生活中随时可能出现突发情况,需要我们掌握相应的自救与他救的知识,民革中山市委会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正是缘起于此。多年来,民革中山市委会一直持续不断组织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学习和培训,以完善提升全体队员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能力。

民革中山市委会开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活动

3月27日,民革中山市委会在应急救援实践基地——广东伍玖伍安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595基地内,又一次组织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开展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山市蓝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副队长及几位有经验的志愿者言传身教,围绕提升灾害意识、应急队伍建设管理、火灾现场搜救自救、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技巧等进行讲解,重点学习有限空间、坍塌埋压等专业救援技能。

民革中山市委会开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活动

救援队志愿者通过理论宣讲、现场演示和队员实操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了诸如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技巧。同时利用模拟人,示范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有限空间坍塌埋压的专业救援等实际操作方法,内容丰富实用,形式通俗生动。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进行实操训练。

这次学习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完善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遇到危险情况的急救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明确了在遇到危险时要冷静面对,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应该及时进行有效处理,挽救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或是尽自己所能,把伤害减到最小,将损失危险最低化。(特约通讯员 郑蔼娴 通讯员 沈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