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干部学习班

2021-04-24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干部学习班

3月27日下午,民革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干部学习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极简史,并部署民革深圳市委会2021年工作。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副主委毛伍元、孟宪潞、温建新、欧阳绘宇出席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革深圳市委会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并把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会议邀请了深圳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赖明明作《中共党史的伟大启示: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会上,何杰对民革深圳市委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要深刻认识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新阶段。面对新的国际国内环境和时代要求,面对新的多党合作和统战工作的大好形势,我们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接续奋斗。

二是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强化“三个第一”(指各级主委是思想政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各级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是思想政治学习、民主党派政治面貌是民主党派成员的第一政治身份)意识,开展“三个一次”(指每年各级组织主委至少讲一次思想政治课,每年各级组织至少开展一次民主党派历史教育、一次廉洁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把作风建设年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是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在提案和调研工作上不断出精品,同时巩固扩大社会服务成果,积极做好祖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民革深圳市委会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激情和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步快进、笃定前行,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对照“四新”“三好”要求,把深圳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各专委会代表还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民革深圳市委会常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总支、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以及各支部主委等80余人参加会议。(凌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