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郑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1-04-24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3月30日,民建郑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建郑州市委会主委孙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沈立承,调研委各小组组长、部分参政议政工作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郑州市委会副主委、调研委主任周平主持。

民建郑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河南省、郑州市两会精神。

周平总结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计划,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任务分解。2021年民建郑州市委会坚持“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机制,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今年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关于优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产业发展规划的建议”和“郑州临空经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同时按照民建河南省委会调研课题安排以及郑州市政协议政主题要求,分别以“构建新发展格局,将郑州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点”和“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开辟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大家分工合作,相互协同,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在时间节点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各项课题调研任务,推动2021年度民建郑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围绕两会精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聚焦“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重点,展开热烈讨论,思维相互碰撞,研讨不断深入,迸发出新的火花,起到了深化认识、汇聚智慧、明晰思路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目标任务,发挥好自身的资源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深度的咨政建言,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整体能力和水平积极贡献力量。

孙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民建郑州市委会调研委的各项工作,尤其对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孙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河南省情、郑州市情,寻找选择对全局具有关键制约和影响作用的问题,着力挖掘“懂业务、善议政、有热情、肯奉献”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凝聚智慧力量,确保参政议政出精品出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