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族村盼来新书屋

2021-04-26 09:3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书的种类好丰富!”“还有《昆虫记》,我娃前两天还跟我要呢!”3月10日,农工党江苏盐城市委会在盐城阜宁县芦蒲镇左范民族村建立的“同心书屋”正式揭牌启用。市委会还向左范村捐赠了3582册的书籍。

  “同心书屋”坐落于左范少数民族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是农工党盐城市委会积极开展“同心汇盐,石榴花开”的又一重大项目。此次农工党盐城市委会捐赠的书籍种类丰富,涉及红色教育、文艺小说、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类别,无论是务农人员还是广大学子还是学龄儿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书籍。

  左范村是一个拥有11个民族的民族村,各民族文化都能够得到发展,是民族村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的重要保障。与左范村挂钩的两年来,农工党盐城市委会先后多次深入村委会及部分少数民族家中走访调研,积极开展文化支教、捐书助农、结对帮扶等活动,并筹建“农工党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健康服务基地”,无偿为左范村村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各族人民在当地留得下、住得好注入强劲动力,也与当地村民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今后,农工党盐城市委会还将持续通过“同心书屋”,开展民族团结主题讲座、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助力左范村将“同心书屋”打造为村民的精神“充电站”,为左范村乃至芦蒲镇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同心书屋”的建立能进一步引导各族人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民族观,增进民族团结和民族文化融合,达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初衷。(周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