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芜湖民革组织书画家走进皖南泾县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2021-04-29 10: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了组织民革及社会书画工作者努力创作优秀作品,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踊跃投稿。民革芜湖市委会继3月15日在芜湖中山书画院召开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作品研讨推进会 , 3月19日,芜湖市人大常委、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高光兴,芜湖中山书画院院长谢克谦,安徽中山书画艺术院副院长、芜湖中山摄影协会会长吴涛率队,再次组织10余书画家走进皖南泾县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芜湖民革组织书画家走进皖南泾县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泾县被誉为“中国宣纸之乡”,同时也是四大名笔之一宣笔的原产地。此次走进皖南泾县进行采风创作活动,是在丁家桥镇小岭村。小岭村是以青檀皮和沙田稻草为原料的宣纸制作技艺发源地。700多年前,小岭人曹大三发明了宣纸制作技艺,被称为宣纸始祖。在小岭村,书画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宣纸古作坊中传统手工制作宣纸的全过程。中国宣纸悠久的历史传承、厚重的文化积淀、非常复杂的制作工艺以及造纸工人的辛勤劳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书画家们对中国宣纸这一国家文化瑰宝的了解,必将裨益于对传统文化的更多认识以及艺术境界的更大提升。

芜湖民革组织书画家走进皖南泾县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泾县百顺宣纸工艺品有限公司,为芜湖民革本次采风创作活动提供了全程协助。特别是公司欣然拿出原料、规格不同的30多种宣纸,免费供书画家们创作试笔。在自然环境和文化气息俱佳的小岭村,书画家们深入生活,亲近自然,启迪了创作灵感,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画笔把“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由衷热爱”的真情实感融入书法和画卷之中,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张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