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1-05-08 09:4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锦绣春深,日丽风和。4月10日上午,由民革阳泉市委会主办,阳泉市文联、阳泉市根雕学会协办的“风雨同舟 共庆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阳泉市展览馆隆重开幕。

民革山西省委会驻会副主委李润,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少英,阳泉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保京,阳泉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阳泉市委会原主委张云翔,民革阳泉市委会原主委孔德慧,民革阳泉市委会主委赵海润出席开幕式,副主委李若冰主持开幕式。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李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为国家兴亡、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民革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协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民革阳泉市委会举办这次艺术展,是贯彻落实民革山西省委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他要求,民革阳泉市委会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一是要把牢把稳思想政治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紧扣发展之需,围绕中共阳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三是要夯实履职基础,以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为基础,做好自身建设工作。最后,李润祝展览圆满成功!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赵海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经历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不断迈向新征程的光辉历程。他表示,本次展览用作品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抒发了全市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民革阳泉市委会将始终继承民革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助推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黄少英对展览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民革阳泉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是民革阳泉市委会的一件大事,也是统战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件大事。民革阳泉市委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积极组织书画艺术界党员,用墨香抒发合作初心,用艺术记录使命担当,展现了民革党员高雅的风采。这次展览必将有力地激发起全市民革党员不忘初心、永继传统的坚定信念,必将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

此次展览历经半年多时间准备,全市民革党员积极参与,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共展出书法、绘画、剪纸、集邮、根雕、非遗布艺作品400余件。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展现了民革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合作初心和使命担当。展览于4月10日开幕,为期10天。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后,大家进入二楼展厅,参观了展出的作品,并在展厅合影留念。观展期间,社会各界书画名家即兴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十余幅书画作品,为展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革山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建强,中央美院、文化部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画协会山西分会常务理事、山西民革中山书画院副院长潘建业,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山西民革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周先宝,阳泉市根雕学会会长张永红应邀出席开幕式。

阳泉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