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

2021-05-10 09:3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

为进一步增强新党员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新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根据省委会组织发展规划和市委统战部“初心强化工程”等要求,民革金华市委会制定了新党员“青圃营”培育计划。4月13日上午,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在中共金华市委党校(金华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营。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金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建伟,市委会副主委方青、赵舒、冯涧,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党派干部处处长祁晓红,市委会秘书长应爱飞,青圃营导师团成员代表陈丽萍、张根芳、王丽霞、葛一兰及青圃营第一期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市委会为本期“青圃营”聘请了4位结对导师:婺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婺城区基层委主委陈丽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张根芳,金华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民革市直第五支部主委王丽霞,武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民革直属武义县支部主委葛一兰。结对导师将全程指导、统筹各培育小组的各项活动。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

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讲话

蓝跃军充分肯定民革金华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市委统战部自2019年提出民主党派成员初心强化工程,民革是第一个响应并开了好头,设计一系列新党员入党承诺仪式,并在全省民革中得到推广。今年,民革市委会又推出新的培育制度“青圃营”活动,内容和形式非常好,仪式感很强。加入民革后,各位民革党员就有了2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日子,一个是入党的日子,希望大家能记住今天、记住入党承诺。今年统战工作有五个重点、九大工程,希望各位新成员能通过为期一年的“青圃营”活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履职职责,提升自身素质、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民革形象,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讲话

荣安华代表市委会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受到民革事业后继有人。他希望新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用今天的承诺来激励自己,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

荣安华用四句话和新党员做了分享,提出了期望:“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担负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责任,传承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体现民革党员的良好风范,共同将民革建设成为面貌一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每位新党员要思考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加入民革?我能为民革做什么?我该为民革留下些什么?你们要主动站出来呼应时代的期盼,肩负起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三大职能,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各种渠道,深入调研,多建科学之言、多谋发展之路、多献务实之策,为“十四五”开好局。

“立身以立学为先”。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民主党派成员要学习的东西很多,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统战理论和民革党章党史,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同时,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建树。

“养气要使完,处身要使端”。不仅在专业、在履职上创一流,人品修养也要端正无暇。要坚守优良的职业操守、高尚的人格品行、虔诚的爱国情怀,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到静下心来做事,实实在在作为。

青圃营

以每年新党员入党仪式为集结起点,培育周期为一年。采用“4+1+N”模式,即每期“青圃营”开展4次主题活动,每个培育小组开展1次专题调研和N次自选活动。通过一年的系统培育,使新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了解“四史”和民革党史等,提高新党员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

民革金华市委会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