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2021-05-11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3月31日,民革运城市委会在运城市各民主党派活动中心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民革山西省委会驻会副主委王静,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民革运城市委会原主委赵通儒出席。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景莉莉,中共运城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静应邀出席。民革运城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玮主持座谈会。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王静代表民革山西省委会向民革运城市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王静指出,民革运城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基本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运城市发展的实际需要,引导党员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依托关公文化旅游节连续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展和座谈会,积极开展对台交往交流,在工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希望,运城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和“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努力提高组织建设水平;要以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力求形成转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好局面;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持续办好海峡两岸关公文化系列活动,充分使用全市民革智力资源、彰显民革服务社会的组织优势和力量,不断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更好地谱写运城民革的美好未来。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国义对运城民革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20年来,民革运城市委会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发展中不断前进。在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运城市委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中共运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上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在民革山西省委会和中共运城市委的领导下,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做好民革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做好祖统工作,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景莉莉在讲话中对运城民革的工作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她对民革运城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讲好中国故事;二是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建言;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推进持续发展。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民革运城市委会原主委赵通儒讲话

赵通儒及党员代表张建国、马茂红、郭玉红、王海霞分别进行了发言。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前,王静、景莉莉在民革运城市委会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民革运城市委会党员之家

民革运城市委会部分老领导、现任市委会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支部历任主委共30余人参加座谈。(山西记者站 张宇 马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