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吴忠市委会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2021-05-18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春花春草春风至,清风清雨清明时。4月2日上午,民革吴忠市委会在青铜峡市余家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市委会主委杨红英和20余名民革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向党员们介绍了余家桥战斗的相关历史和余家桥烈士纪念馆的建立过程以及历史意义。党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以示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党员们一起来到了革命烈士陈列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余家桥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英烈展厅。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以及展厅内的图片、多媒体演示和实物陈列,使大家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及其爱国精神。

舍家捐躯众人敬,激励后生报国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意义重大,能够使大家在铭记英雄业绩时感恩幸福生活,在致敬革命先烈时感受责任担当,从而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还能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励大家为推动吴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