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南京市委会2021年基层干部大会召开

2021-05-18 14: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31日,民进南京市委会召开2021年基层干部大会,表彰2020年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进南京市委会主委陈华,专职副主委孙宇彤、秘书长陆铮铀出席会议。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何世斌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宇彤主持。

会议对2020年度履职能力建设、社情民意信息、理论宣传、“同心·示范支部”创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专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54个先进集体和72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陈华对2021年的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彰显基层组织新气象。要按照《换届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相关程序,保证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发挥优势、整合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继续开展好“五个一”工作,做好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工作;要规范基层工作,贯彻好新会章和民进中央有关基层的制度规定中对于基层组织工作的要求,学习“示范支部”的工作经验,对标找差,创优争先。三是以主题年建设为重点,开创履职尽责新局面。要按照《民进南京市委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和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的要求分解工作目标任务,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至少开展或参加一次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活动,配合市委会做好组建信息工作骨干会员队伍和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队伍工作,开展好“微建言”活动,从源头提升信息质量。要做好和专委会、专家智库的联动。在借智借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对专业领域的知情明政水平,形成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不断提高、特色更加突出的工作格局。四是以“同心·贻芳行”品牌为特色,提升党派工作辨识度。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把“微公益”工作落到实处。选好主题并持续深入地不断做下去,形成民进特色的“传统节目”,在社会服务中展现民进形象。

孙宇彤就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陆铮铀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栖霞区综合支部主委靳彩虹、 江宁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龚颖潮分别就“同心· 示范支部”创建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了工作经验交流。

基层干部会上,还举办了南京民进2021年第一期《开明讲坛》。邀请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为参会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辅导报告。魏晓蕾就《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主要内容以及《条例》修订原因、修订内容,结合民主党派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

民进南京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