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湖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1-05-22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湖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4月1日下午,民建湖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重点部署2021年民建湖州市委会调研课题与计划。民建湖州市委会主委金凯,副主委孙占民、吴桢,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骨干信息员共90人参加会议。民建湖州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占民主持。

吴桢通报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要求:一是继续用好基层主委、参政信息工作两大微信群,完善骨干会员不定期参政沙龙活动互动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扩大会员参与度;二是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参政议政课题立项调研机制,采取调研经费扶持、成果评奖等方式,激发各级组织参政议政积极性,提升课题调研质量;三是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的实效,及时将调研课题转化为议案、提案、信息、建议,向省委会、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报送。

对口联系单位——湖州市建设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部门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通报。

会议分组讨论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与会人员聚焦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任务和市委、市政府2021年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专业和思考开展热烈讨论,现场认领40多个课题。小组召集人在随后召开的大会上汇报了各组讨论成果。

金凯作总结讲话,对去年以来民建湖州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发动,扩大参政议政参与面。要抓好骨干队伍,调动普通会员,锻炼年轻会员,扩大会员参与面,最大限度地调动会内人才积极性,充分发挥民建内部“智库”的作用,切实提高参政履职工作;二是讲求质效,找准议政调研的用力点。要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全国、省、市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和把握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点,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规范医疗机构护工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努力打造参政议政优势领域,着力培育参政议政的“强项”和“品牌”;三是整合资源,找准议政调研的创新点。要加强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的横向交流与协作,优化资源组合,进行优势互补,提倡由专家学者运用专门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技术引领议政调研工作,并将这一主导思想贯穿制定调研方案、实施调研计划、撰写调研报告和课题论证的全过程,同时借助会外专家的资源,共同提升我会参政议政的水平与质量。(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