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酒泉市委会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专题会议

2021-05-22 09:5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酒泉市委会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专题会议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李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民革甘肃省委会关于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4月17日,民革酒泉市委会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民革酒泉市委会“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共产党简史》及民革党史部分章节内容。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靳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酒泉市委会副主委党立文、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的专题会议,也是进一步的动员部署会议。酒泉各级民革组织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会“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全体民革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教育自然而然的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要结合民革全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内部监督,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组织支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整治站位,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细化工作安排。要把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2021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大宣传切实把活动推向深入。三要抓好监督指导。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是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党员不管处在那个层次,都要全身心投入学习。监督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和优势,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开展必要指导,确保活动高质量。

民革酒泉市委会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专题会议

会后,参会民革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玉门油田展览馆。详细了解了玉门油田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学习和领略民革先辈孙越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油田开创与建设中的重大贡献,理想信念和优秀品质,感受铁人精神深刻内涵。

民革酒泉市委会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专题会议

民革酒泉市委会、肃州区委会班子成员、市总支、各支部负责人、民革党员共4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和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