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合肥市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2021-05-26 09:3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24日,民建合肥市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合肥市委会主委张怀科主持会议,民建合肥市委会副主委唐文水、李佐红、高健、菅青,常委许文峰、傅云霞、唐亮出席会议,秘书长任众、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中央、民建安徽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民建合肥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张怀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按照民建合肥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民建特色的学习教育。

张怀科强调,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成立以市委会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把握正确政治导向,扎实、规范、有序开展这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学习教育要以市委会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班子、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市各级组织及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自学、集中学、领学促学,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三要丰富活动形式。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会内外宣传平台,加大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树立、宣传报道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良好形象;五要务求学习实效。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相结合,在两结合上下功夫,在两促进上求实效,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激发广大会员履职奉献的热情,为我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组织年度考核事宜、桃花支部更名事宜,通过了民建合肥市瑶海区基层委换届工作方案、市委会领导分工领衔2021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