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龙岩市委会关于开设统一战线主题展览的建议获批示

2021-05-26 09:3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民革福建龙岩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在古田干部学院(龙岩社会主义学院)开设统一战线主题展览的建议》得到中共龙岩市委有关领导批示。 

建议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扩大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加强对统一战线的宣传和研究,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对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多项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闽西是福建乃至全国统一战线工作开展较早的地区之一。纵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闽西统一战线工作,富有首创精神的统一战线实践和理论的探索,不仅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制定和形成提供丰富的经验,更为中共统一战线工作的成功实践奠定坚定的理论基础,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统战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建议指出:在古田干部学院(龙岩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专栏,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为主题,全面直观地展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对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开展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主题展陈,充分展示傅柏翠、傅连暲等闽西杰出人士的历史,展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扩大闽西的影响,确立古田作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摇篮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