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加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党外人士研讨交流会

2021-05-27 10: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20日下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党外人士研讨交流会举行。中共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农工党晋城市委会主委赵红亮、副主委郭金祥、机关干部宋泽蒙参加会议。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加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党外人士研讨交流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晋城实际,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形,进行了交流发言。农工党晋城市委会主委赵红亮紧扣健康晋城这一主线,围绕“以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为特色,打造晋城康养产业新名片”这一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将晋城打造成为全国康养目的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石云峰要求,全市各级党外人士一要找准定位,担当尽责。要强化多党合作,明确职责定位;加强“三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积极性。二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优势,深挖党派界别优势,善用专业资源人脉,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搭建舞台,锤炼队伍。要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党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参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运行能力。四要优化机制,高效履职。要按照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履职工作机制,完善沟通联络制度,夯实履职工作基础。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市委统战部将继续为党外人士更好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王志强强调,一要在理解中提高,树立身份意识,牢记职责。深入领会石云峰关于“我是谁?我的职责是什么?我应该干什么?怎样去干?”的重要论述,准确定位、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党外干部队伍整体素养和能力。二要在规范中提质,树立优品意识,注重细节。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在落实中凝心,树立同心意识,携手共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把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成果体现到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上来,提炼一批金点子,形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言成果,为美丽晋城“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