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辽源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5-27 10: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25日,民建辽源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民建辽源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专委会负责人共18人参加会议。民建市委主委兰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辽源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建吉林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会上,兰刚结合辽源民建工作实际,对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决定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上一堂党史课、举办一次红色教育培训、每天一期微信小课堂、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每个专委会和支部开展一次学习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开展的线上读书交流、理论研究、书画展等纪念活动。他强调,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民建全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信心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兰刚要求,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民建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丰富载体,统筹兼顾,努力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体现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贡献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刘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