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成都市委会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歌咏会

2021-05-29 09:4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26日下午2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歌咏会在成都激情唱响。此场歌咏会由民建成都市委主办、民建成都简阳市总支协办。民建成都市委机关干部、基层组织会员代表等280人观看了演出。

民建成都市委会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歌咏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歌咏会开场前,民建成都市委主委仰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建成都市委组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咏会,带领大家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就是希望全市民建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仰协强调,“永远跟党走”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的,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奋斗实践淬炼的,走向光明灿烂未来的根本途径。心中有魂,脚下有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沐浴在建党百年的春晖里,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持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辜负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随后,民建成都市委18个基层组织代表队以真挚的情感和美好祝愿,演唱了《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多想对你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党旗飘扬的地方》《灯火里的中国》《红旗飘飘》《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红梅赞》《向往》等一首首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特别是红歌联唱《志愿军+打靶归来+北京的金山上》独具特色,给现场观众以别具一格的审美体验;京剧演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当召唤》旋律激亢,给观众带来身心上的共鸣与享受;四川金钱板《光明颂》诙谐亲切,让观众在幽默有趣的故事中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耳熟能详的旋律,高亢激昂的歌声,盛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了民主党派成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心声,展现了民建会员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歌咏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潮涌。在活动最后,演员和观众放声高歌《歌唱祖国》,激燃全场。

观看完演出,会员们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要求,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作出新贡献。(陈德军 钟敏 杨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