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重庆江津区委会为企业科技创新支招

2021-05-29 10:5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这是我们公司从2018年投资7395万元新建的4个研发试验座台,主要研究油电转换……”

“那现在转换成效如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并网发电90.06万度,其中公司生产区自用55.86万度,为公司节约电费33.52万元,余电送入国家电网。”

这是近日民建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小组的会员们参观企业研发试验座台的调研现场。今年,民建江津区委会继续围绕履职职能创新开展工作,引导支部联合组成调研小组,抱团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成长,充分调动各支部及骨干会员积极性,激发大家的参政议政热情,以达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目标,最终实现高效能履职。

本次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由民建江津区几江、国土、鼎山、财经、大西门社区五个支部联合组成调研小组,邀请了民建江北区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张长荣作为指导老师。会员们在张长荣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位于江津德感园区的重庆潍柴,一边听工程师作情况介绍,一边认真地记录,同时还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

本次调研活动还邀请了江津区另外四家有代表性的高新企业加入调研座谈中,参与座谈的嘉宾聚焦科技创新主题,共话助推发展之策。

“我们公司虽在重庆扎根多年,可是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销往陕西、广西、沿海等地,供方呢,又多为山东、江浙一带企业。我们希望政府在资源协同方面做一些考虑和推动……”

“我在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最近两三年招人成了大问题,很多大专院校的孩子一听说进厂都不愿意来参加面试……”

“找工作的人很多,可是我们的岗位却招不到人。面对这个问题,我们企业、学校、社会、政府需要形成合力……”

张长荣和会员们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企业代表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

在随后举行的分享交流会上,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特别大,一共整理出十八个选题方向,每一位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当场认领了撰写题目。

“我真心希望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我的建议能发挥作用。”几江支部会员李茜说。

“我们相约一周内提交自己的稿件……相信大家通过持续学习、多做练习,参政议政能力会不断提高。”大西门社区支部会员易永洪说。(何彦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