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酒泉民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09:5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蒋永)自“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以来,民革酒泉市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紧密结合酒泉民革实际,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民革酒泉市委会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指导,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实的推进举措抓好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落实联系基层制度,强化基层组织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确保“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

二是认真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结合实际,第一时间拟定《民革酒泉市委会“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实现永葆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民革酒泉市委会及时召开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启动专题会议。强调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扎实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最大政治共识。

酒泉民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形式学习。4月12日,民革酒泉市总支和市直一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现场实践与主题学习充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慰问了果园镇高闸沟村4户困难群众,切实将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结合;走访高龄中共老党员,聆听他们讲党的故事。4月14日,民革酒泉市委会会同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民革酒泉市直三支部赴金塔县胡杨林基地参加了“同心·共植”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植绿护绿爱绿良好风尚。4月17日,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民革酒泉市委会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民革党史》集中专题学习,使党员们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同日组织党员赴玉门油田展览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感受铁人精神深刻内涵。

下一步,酒泉民革将按照民革甘肃省委会和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把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和即将开展的红色革命故事分享会、读书朗诵会、知识竞赛、征文及书画比赛等活动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