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建议推进医疗机构成为健康科普主阵地

2021-06-03 09:5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慢性病的疾病负担已经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的生活质量,成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主要问题之一。导致慢性病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如何让公众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关键是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医务工作者是专业人员,对健康知识了解更深更透彻,公众对医务人员的信任度更高。

建议

一是政府应积极出台激励政策,研究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的绩效考核机制。

二是将医务工作者的优秀科普文章纳入专业职称的评定范围,特别是基层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晋升时,借此提升医务人员投身健康科普的热情。

三是开拓健康科普新途径、如通过医院网站、医院公众微信号等,医院的官方媒体公众接受度高。

四是对医务人员进行科普文章写作培训,提升科普写作水平。五是可以采用以不同主题为切入点,在全国大范围有奖征集科普文章,并将其推广,让健康科普深入人心。(潘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