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加强陆路枢纽建设 服务区域融合

2021-06-03 09:5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无锡讯 在日前召开的中共无锡市委“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上,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表示,目前已预控了苏锡常地铁同城化线位;稳定了苏锡常快线无锡段线位,并跟踪研究沪宁磁悬浮高速通道建设事宜;接下来将全面谋划跨湖通道建设,全力保障新长铁路提标改造,统筹布局泰澄锡市郊铁路建设;还将优先市域郊铁路S4的建设,谋划泰锡宜常城际南延、宜兴——宁国高铁联络线规划建设,拓展无锡市与沿海方向通道。至此,民建江苏无锡市委会的建议得到落实。

2020年下半年民建无锡市委会重点围绕“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主题,以“加强无锡陆路枢纽建设增强区域融合支撑功能”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为无锡市在西北-东南方向的“沪宁通道”、苏北-浙北方向的“南北通道”、江苏沿海-华中内陆方向的“陆海通道”上均存在明显短板。针对以上问题,民建无锡市委会建议:增强沪宁通道支撑能力,谋划苏锡常地铁同城化运行方案,研究稳定苏锡常快线无锡段线位,预留沪宁磁悬浮高速通道建设空间。打通南北通道天堑阻隔,谋划跨湖通道建设,扩充跨江通道容量。拓展陆海通道联系范围,加快沿海方向通道扩容,加快打通内陆通道瓶颈。

民建无锡市委会针对各部门答复的意见进一步提出建议,认为无锡市应主动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进行对接,继续积极争取直通黄山的规划,利用好无锡自身的优势,发挥好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交通枢纽的作用,建设供需能力精准匹配、服务品质国际一流、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王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