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扬州市委会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2021-06-05 09:4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扬州市委会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民革江苏省委会和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5月6日下午,民革扬州市委会在扬州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扬州市委会主委王静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革扬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晓明主持会议,各总支、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民革扬州市委会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王静成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以史为鉴,努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二要牢牢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通过中共党史学习,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中共党史学习为重点,紧密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党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组织民革党员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四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民革扬州市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策划活动,作为今年民革“作风建设年”的重点任务,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民革扬州市委会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现场举行赠书仪式,民革扬州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向各总支、支部赠发一批党史学习资料,方便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邀请民革党员、扬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玉祥分享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28期民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还邀请民革老党员杨志才、程济威分别作了题为《继承传统坚信念,牢记使命向未来》、《浅说统一战线、民革及多党合作如何与时俱进》的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聆听心得体会,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重温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重新认识到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大家纷纷感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更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邱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