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2021-06-07 14: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5月9日,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李正国,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剑,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工商联负责人,民盟对口联系单位、市级相关部门、盟组织所在县(市、区)统战部等单位的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会主委尚丽平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辞。

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李正国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会向中共绵阳市委、市委统战部对绵阳民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盟绵阳市委会在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落实民盟四川省委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开展“五种能力”建设,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推进新时代民盟工作展现新气象。

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经大忠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李正国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民盟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共绵阳市委和民盟四川省委会的领导下,民盟绵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自觉服务中国科技城建设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在议政建言、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继承和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绵阳民盟工作展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绵阳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5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并在九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胡进耀为主任委员,谢普、杨帆、唐杰、何辉超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邓志钧为秘书长,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绵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