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市检察院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

2021-06-07 14: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5月10日下午,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带领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接待吕瑶检察长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邓刚、张健出席会议,民革党员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革市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吕瑶检察长主持。

成都市检察院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

成都市检察院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向参会同志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介绍成都市检察院在“十三五”期间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概述了“十四五”时期开展检察工作的思路和构想。

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同志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实效展开热烈交流,就检察院进一步加大监督检察工作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检察思路提出诸多建议。

成都市检察院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

会上,里赞主委对成都市检察院在“十三五”时期围绕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院在推动我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护航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给予充分赞赏。里赞主委认为,成都市检察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在公益诉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扫黑除恶等方面作出了诸多实践,在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诸多进展,相关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里赞主委指出,社会和法制是民革的界别特色之一,希望能加强成都民革和市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更好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助推法治成都建设。同时,里赞主委提出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增加民革党员对检察机关的认识、了解和理解,通过建立完善特约监督员制度、开展联合调研和召开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加强互动,增进交流和共识,在“十四五”时期更好发挥民革作为参政党的作用,助力法治城市建设、献计法治环境打造,为法治成都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成都市检察院到民革成都市委会开展工作交流

吕瑶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民革市委会对市检察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里赞主委和民革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加强检察工作大有裨益,市检察院将开展专题研究逐条讨论和充分吸纳。吕瑶检察长十分赞同里赞主委提出的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表示将进一步畅通工作渠道,加强对接合作,强化履职协同,支持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委员及专家知情明政,共同为创新开展检察工作作出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