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成都市教育局就《引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建议召开座谈会

2021-06-09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7日,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覃珺,成都市社区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张俊辉,武侯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就民进市委会集体提案《引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回复事宜,在民进市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邱耘,集体提案主笔者、民进青白江区总支副主委、青白江区民政局局长石红樱,民进成华支部主委、成华区政协副主席徐宏,民进会员、武侯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潘万勇,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刘颖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成都市教育局就《引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建议召开座谈会

会上,大家就完善终身教育顶层设计,明确工作牵头部门,保障老年教育健康发展,整合高校、社会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的老年教育资源,筹建好“乐龄银发人才中心”等老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用好“退休知识分子、退休干部余热”,指导开展“退休预备培训”和老年人智能及信息技术培训等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成都市教育局就《引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建议召开座谈会

邱耘副主委提出,该建议的提出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终身教育工作,让大家把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目光聚焦到老年人这个庞大的群体身上,更好的为老年人营造幸福美好生活。我们的建议不是终点,希望能携手后续的工作与调研,合力推进建议的落地落实。

石红樱局长表示,这个建议就是从一个小切口出发,让大家更好的关心关注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让老年人享受到终身教育,不断适应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希望市教育局能用好社区教育联席会,整合并集成各部门针对此项工作的零星经费,学习深圳社会组织参与继续教育的经验,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市级部门加强考核与检查,用更多途径、更多手段、更多力量让老年人获得更多幸福。

市教育局覃珺处长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很好很实际,会后将及时整理采纳提案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成都市幸福美好十大工程之《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实施方案(2021 -2025)和 2021 年工作计划》中关于老龄事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组织和学习者等多主体分担和筹措老年教育经费的机制,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给与老年人群体学习需求更加充分的保障。(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