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走现场 听党史 聚人心

2021-06-09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28日,致公党安徽安庆市委会联合致公党六安市基层委员会赴张家店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致公党安庆市委会已先后组织致公党党员赴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望江县渡江烈士陵园、安庆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中共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今天我们来到六安市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既能开拓我们的眼界,也能加深对中共党史的认识。”致公党安庆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马剑激动地说。

张家店战役纪念馆是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示范基地。1947年9月9至10日,刘邓大军第三纵队在皖西地方武装的配合和群众的支援下,在张家店地区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并首战告捷。这场战役是刘邓大军进入大别山以来,在无后方依托的条件下,首次取得消灭敌人一个正规旅以上兵力的重大胜利,标志着刘邓大军打开了皖西斗争的新局面,对发展和巩固皖西根据地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致公党党员在“英明决策”“千里跃进”“战略展开”等展室中认真聆听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壮举。一件件实物、文字和图景把致公党党员带回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大家被革命烈士的坚毅精神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深深感染。

“我们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结合民主党派职能和工作特点,积极谋划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致公党安庆市委会副主委朱小刚表示,致公党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凝聚共识、立岗建业、双向发力的实际成效。(张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