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湛江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06-15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5日,民革湛江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湛江市委会主委孙省利,副主委朱金凤与市委会50多名骨干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民革湛江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民革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黎智明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下基层报告会,报告全面回顾了民革与中共风雨同舟的光荣历程,对如何学习好中共党史,在民革党员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作了具体指引。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委委员惠剑波作了《国之大事、肝胆相照、唯现自身硬》的专题讲座,结合民主党派和中共多党合作的历史作了精彩的演讲。

孙省利要求,湛江民革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发扬民革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积极主动推进学习教育,要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围绕湛江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目标,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通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革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朱金凤在培训班上作了总结讲话,对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要学史力行,提升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三要学史增信,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员;三要学史崇德,加强民主党派组织性和纪律性。加强民主党派作风建设,树立民主党派的社会形象。

民革湛江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到廉江石角山底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郭丽冰)

民革湛江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