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酒泉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6-16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酒泉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月15日,民建酒泉市委员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民建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了民建酒泉市委员会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明确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酒泉民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酒泉民建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基层组织要迅速掀起开展学“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的学习热潮,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中共党史与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民建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此项学习活动落实到民建今年各项工作当中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基层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民建省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学习内容,抓好抓实学习教育活动。全会上下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酒泉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