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合肥市委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6-18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8日上午,农工党合肥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戴夫,中共合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合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卞华玉主持会议,副主委王亚林、牛方、胡晓玉,市委会常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农工党合肥市委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合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中共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要和《关于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2021年农工党合肥市委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了《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度宣传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表现突出党员的决定》。

刘浩对农工党合肥市委会2020年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认真学习《监察法》,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完善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持续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增强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四风”问题绝不容忍。

农工党合肥市委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戴夫强调,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班子联系基层组织和党员制度,广泛听取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要落实《驻中共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建立与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机关工作制度,加强机关干部培训锻炼,不断规范办事程序,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筹备成立市级组织监督委员会,推进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汪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