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安阳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6-18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6日,民建安阳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阳市委会主委刘鸿民,民建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武国斌、杨艳,秘书长马锋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安阳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郝明金在民建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龚立群在民建河南省委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民建安阳市委会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刘鸿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响应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统一部署,在全市民建会员中开展中共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需要,目的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激励广大民建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支部和全体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和包括民建会史在内的“六史结合”的学习重点;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效,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和会员全参与。

会议还就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全体市委委员和各支部下发了知识竞赛答卷350余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30余套。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民建安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等事项。(林膑 史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