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晋城市委会召开四届三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6-19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5日,民建晋城市委会召开四届三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市委会主委阴建正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韩连弟,副主委郭荣林、柴慧青,秘书长符纯美和各支部主委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民建晋城市委会召开四届三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斗争史,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活动,民建晋城市委会为市委委员和各支部主委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书籍共80余本,供大家学习使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

阴建正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各支部(小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学习推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支部(小组)的自身建设。目前各支部(小组)将要开始换届,为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大家务必提高对此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在政治交接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这次换届工作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完整准确理解并落实文件要求,严格换届程序,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地做好各支部(小组)换届工作。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着眼于民建事业发展和民建晋城市委工作需要,把领导班子人选选准推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把既符合条件又能充分体现民建界别特色的优秀人才推荐出来,为晋城市委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阴建正要求,民建市委应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支部(小组)主委、组长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带头奉献,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民建力量和民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