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福州市委会开展“关于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课题调研活动

2021-06-19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0日,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子华带领部分民革党员和民革福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赴闽江学院,就“关于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课题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闽江学院,拜访了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启明,并与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海洋学院专家、教授等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民革福州市委会开展“关于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课题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邓启明介绍了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研究成果。双方就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这一课题切入点进行深入探讨。邓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永泰为例介绍了台湾团队在乡村建设以实现生态宜居方面的案例。他建议将惠台政策调研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乡建乡创为落脚点,以福州为主、兼顾其他地市开展实地走访。民革党员郑宇提出结合我市九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台胞台企登录第一家园的地缘优势,探索惠台政策在产业融合互补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民革福州市委会开展“关于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课题调研活动

座谈会还邀请了闽江学院台籍教授参与交流,他们从亲身经历出发,围绕惠台政策和乡村振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该调研课题意义深刻,将加强交流,并持续关注调研进展情况。

陈子华指出,近年来,福州市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深受台资台企欢迎。为促进惠台政策进一步落深落细,我委承接了“关于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调研任务,该课题已纳入市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此次调研座谈收获颇丰,感谢教授们对此次调研课题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在下一步的调研中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调研组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此次座谈调研的基础上,紧抓调研切入点,进一步梳理针对农业方面的惠台政策,并深入找准惠台政策措施落地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提出建议,把课题研究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