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观故居 学党史 聚合力

2021-06-24 09: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观故居 学党史 聚合力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民革作风建设年中积极提升潮州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5月14日,民革潮州市委会组织党员到梅州市三河镇开展“观故居、学党史、聚合力”现场党史学习体验教学活动。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民革党员们集体参观了战役纪念馆,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一起回顾了我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值得永远纪念的历史。

在大埔中山纪念堂,随着讲解员讲述当年孙中山先生到三河坝劳军后与陈炯明等商议粤、桂、滇三地联军大计的情景,党员们对中山先生组织北伐,致力统一,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创建黄埔军校的伟大革命历程,以及这座纪念堂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入和深刻的了解。

通过现场体验教学,进一步坚定民革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以“史”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切实传承和弘扬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学习民革前辈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

于行,把学习教育体现到民革各项履职工作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助力实施美丽潮州建设的巨大动力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民革潮州市委会原主委詹昭重,副主委王锷,市委会委员,各总、支部主委及委员,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体验教学活动。(郑蔼娴 林南萍)

观故居 学党史 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