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2021-06-28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正在喂养梅花鹿的村民叶德利

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花好月圆动物园,有一批动物饲养员,他们出生于20世纪50年代,平均年龄65岁。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都曾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建档立卡贫困户。

67岁的叶德利是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花好月圆动物园负责饲养3只骆驼、5只梅花鹿和5只鸵鸟。2014年,叶德利的妻子被确诊患上重病,叶德利本人也查出患有白内障,而他们的唯一的女儿尚在上高中。一时间,叶德利家的经济变得捉襟见肘,成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四川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四川花好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

2014年秋天,民建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宏标来到利溪镇考察,决定承包花房子村整村一体化推进搞农旅产业。不久后,花好月圆动物园立项上马,叶德利将一家三口的土地全部承包出去。虽然叶德利已年过六旬,考虑到叶德利家的实际情况和他的身体状况,公司破例聘请叶德利成为动物园一名动物饲养员。

提起现在的生活,叶德利笑着说:“公司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了我们家诸多照顾,近年来一直不间断地资助我女儿上学。虽然我老伴一直在家养病,但我每个月工资+业绩有三千多元的固定收入,粮食补贴、土地租金、入股分红再加上养老金有近五千元的收入,一年有四万多元的总收入,除去女儿学费、医疗花销,还能略有结余。”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鸵鸟饲养员彭昌珍

彭昌贞为了给丈夫治病,她与叶德利一样,将家中的土地全部承包出去,也成为花好月圆动物园的动物饲养员,负责饲养30多只鸵鸟。谈起现在的生活,彭昌贞感慨道:“我进入动物园务工,家里有了固定收入,生活开始好转。”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村民

民建南充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快乐劳动的村民

在花好月圆动物园,还有许多像叶德利、彭昌贞这样日子正在变好的大叔大婶们。他们表示:“多亏企业进村,搞起了农旅产业,咱们不用投任何本钱,一个人一年可以净挣两万多——老来富!”“这真是企业进了村,乡村在振兴!”(彭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