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蚌埠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6-28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蚌埠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5月26日,农工党蚌埠市委会特邀中共蚌埠市委党校副校长、蚌埠行政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成员、安徽省委讲师团“全省理论宣讲专家”、蚌埠市“社科名家讲堂”成员、蚌埠市委宣讲团成员诸宗缘作《重温百年党史守初心 汲取智慧力量担使命》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农工党蚌埠市委会副主委杨杞主持会议。

诸宗缘以《重温百年党史守初心 汲取智慧力量担使命》为题,从中共党史的教育意义、中共党史蕴含的智慧力量、学习中共党史的科学方法和如何实践中共党史学习成果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系统阐述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为广大农工党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全面认识、更深入了解、更深刻把握。

杨杞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杨杞希望,各基层组织及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杨杞强调,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加强与所在单位的中共党委协调沟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成果和经验,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和帮助,解决学习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基层组织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