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酒泉市委会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29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酒泉市委会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蒋永)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引导民革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至30日,民革酒泉市委会组织市、区两级部分民革党员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向纪念塔致默哀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瞻仰了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在革命先烈李卓然墓前,大家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李卓然光辉的人生经历,并鞠躬致敬悼念英灵。

民革酒泉市委会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再一次了解了这一段艰辛的斗争历程。战士们在祁连山爬冰卧雪,忍受着冻饿磨难,却依然凭着坚定的意志和信念与敌军顽强斗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一段段讲解再现了西路军安西战斗历史,都在默默诉说着当年革命历史的壮烈与曲折,让人仿佛完全置身于彼时那段风雨兼程、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民革酒泉市委会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30日一大早,全体党员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旗帜的引领下,庄重而严肃地踏上征程,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大家沿着红西路军安西最后一战行军路线一路前行,深切地体会到了当年红西路军战士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也在活动体验中感悟了人生,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参观了“红西路军蘑菇台军事会议陈列馆”。

民革酒泉市委会赴瓜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参观结束后,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靳巧荣在西征文化讲堂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浅析红西路军精神的现实价值》的专题党课辅导。她说,红西路军指战员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今天仍然熠熠生辉,是广大民革党员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珍贵素材。红西路军精神的现实价值主要体现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二是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密切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靳巧荣最后强调,本次活动也是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她要求酒泉民革各基层组织及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紧围绕中共酒泉市委、市政府“两极四点”战略部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履职,在各个领域争当排头兵,为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酒泉民革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使全体民革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勇提责任,踏实工作,为奋力实现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