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改善儿童上下学道路拥挤问题

2021-07-01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宣城讯 “没想到提的意见居然被采纳回复了,还回复得这么快。”民革安徽宣城市第一支部党员罗小蓉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22日,罗小蓉撰写了社情民意《关于对西林小区(三小)飞彩典典组团到三小巷道路拥挤问题进行解决的建议》。据悉,西林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宣城市第三小学有四个年级,全校师生1000多人,三小旁边的有飞彩典典组团和工行宿舍住户有300户以上,人口密集大,道路狭窄。由于三小巷到三小距离近,上下学时间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从此路通过。但是,这条路由于以前拆迁,而且无人管理,道路两旁堆放的建筑垃圾和拆迁垃圾成堆,本来很窄的路在上下学时间段已经很拥挤,特别是下雨天更是严重。2020年文明创建复查,小路两旁又强加了蓝色的铁皮围栏,这样就更加重了拥挤,学生上下学苦不堪言,与里面小区的住户上下班形成了水泄不通的场面,碰擦事件也时有发生。对此,群众意见反映强烈。

民革宣城市委会收到此条信息后,及时上报中共宣城市委统战部,获中共宣城市委统战部社情民意第8期专报采用,交由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具体办理。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联合宣州区城管执法局、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三车办”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立即展开处理。经处置,三小通往工行宿舍小巷两旁的建筑垃圾已清理,蓝色铁皮围挡已清除,现路面干净、整洁,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道路通畅。4月20日,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作出书面正式回复。党员罗小蓉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民革党员优势,收集民意民声,及时上报,改善便民人居环境,建设和谐城市。(胡琴 谢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