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关于加强网红直播管理的建议

2021-07-01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呈喷涌式发展。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亿1000万,其中,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亿2500万。网红直播带货促进了经济恢复与发展,丰富和创新了国民的生活,然而网络直播内容低俗化、恶俗化,恶性竞争、网络直播监管不到位等现象依然严峻。

建议:

一是政府要加强立法建设与监管。政府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互联网直播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完善网络市场准入和处罚机制,深入查处并严厉打击违规网络直播行为。要强化对网络文化宏观规范和引导,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二是平台要加强建设,创新运作方式。树立创新意识,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推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加强品牌打造。加强技术创新,优化平台,增加用户的智能体验。完善平台的监督机制,对低俗内容给予打击,给予主播培训,激活主播活力。加强违约制裁,加大对失信违约的主播进行惩处。三是加强对网红主播的管理教育。文化、宣传等相关部门制定明确的规则,教育并引导网红直播朝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直播网红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意思和法治意识,遵守行业规范。(革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