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太原市委会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7-02 09:4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太原市委会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30日下午,民革太原市委会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副主委杨继文、南建民、郜宏漪、王素云、钟群,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徐志英参加会议,市委会常委、委员、基层支部主委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素云主持。

民革太原市委会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革十三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民革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精神等。

陈继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太原市委和民革山西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戮力同心、奋力拼搏,克服了许多工作当中的困难和问题,支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引向深入;二是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增强组织建设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民革自身特色,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陈继光强调,正确看待如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抓好年度工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提出了更新更严格的要求,要发挥好、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一要狠抓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思想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按照新时代要求,继续抓好组织建设;四要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成效;五要以“民革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宇 刘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