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盐城市委会赴东台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1-07-02 09:4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3日,民进盐城市委会主委朱雪梅率队赴东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东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硕陪同调研。

民进盐城市委会赴东台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台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仓镇兰址村、联南村、官苴村开展田野调查,深入了解人口、耕地、沟河水系、农产品种植、工业生产、农民务工等情况,听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经济转型、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台市农业产业化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东台市农业农村局、三仓镇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东台市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组织农业招商引资,培大育强龙头企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打造休闲农业品牌,稳步推动合作社规范发展,突出产业化融合和联农带农,积极构建产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体系,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台特色的新路径。调研组表示,在乡村振兴路上,东台市对国家战略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及知行合一的成果令人眼前一亮,不少做法值得大力推广。回去后,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经验,梳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融入调研报告,为助力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民进盐城市委会赴东台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仁贵,三仓镇副镇长吴绘、三仓镇党委统战委员蒋林参加调研活动。(尚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