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开展“学四史 知盟史 做实事 强作风”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02 09:4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酒泉市委会开展“学四史 知盟史 做实事 强作风”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吴永祥)为深入开展“学四史 知盟史 做实事 强作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30日,民盟酒泉市委会组织全体在酒盟员参观了酒泉起义纪念馆,追忆酒泉的解放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酒泉起义纪念馆,全体盟员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聆听了讲解,参观了解放西北、进军河西,政治争取、促成起义,接管酒泉、会商大计,欢庆胜利、支援进疆4部分展览,重温了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贯彻统一战线政策,促动国民党驻酒泉守军起义,和平解放酒泉的光辉历史及深远意义。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再现了当年风雷激荡的岁月,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酒泉的过程。站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前,盟员与先烈们近距离接触,追寻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伟大足迹,追忆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战斗篇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盟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入开展“学四史 知盟史 做实事 强作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