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办“甲骨童真 美育共建心向党”书画作品展暨“美育共建”项目启动仪式

2021-07-03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1日下午,民进无锡市委会与惠山区教育局主办的“甲骨童真 美育共建心向党”书画作品展开幕暨“美育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文化馆举办。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出席活动。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民进无锡市委会与惠山区教育局共同打造“美育共建基地”, 无锡市钱桥中心小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无锡市华锐实验学校被确定为首批“美育共建基地”。

无锡市泥人研究所被民进无锡市委会确定为“非遗展示传习场所”。

朱毅民代指出,民进无锡市委会牵头组织的“美育共建”公益项目,是江苏民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两办文件精神,结合无锡实际的一次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民进中央部署的成果汇报。他希望民进无锡市委会在这片底蕴深厚的文化沃土上,进一步用好界别优势和会员资源,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在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承担起时代应尽的责任,为民进事业发展增色添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近年来,民进无锡市委会组织多名书画家走进无锡市钱桥中心小学,指导孩子们进行多姿多彩的艺术创作,以大美之艺绘甲骨佳作,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此次书画展集中展示了钱桥小学近几年在甲骨文、书画艺术特色方面的作品近三百件,同时还特邀全国部分甲骨文书法名家及各地少儿甲骨书法作品参展,以书画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