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佛山市委会向佛山市南海区核酸检测一线援赠爱心风扇

2021-07-12 10: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突袭佛山。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自6月3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参加一线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在室外高温下连续工作,全身汗湿,皮肤泡肿,双手发皱。

民革佛山市委会向佛山市南海区核酸检测一线援赠爱心风扇

民革佛山市南海总支副主委简观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当即联系民革佛山市委会。经协商,民革佛山市委会决定向南海区核酸检测点捐赠一批爱心风扇,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经过一番精心组织、紧急调拨,市委会连夜从美的集团购买了80台落地扇、25台水冷扇和25台冰冷扇,价值共计48370元人民币。同时,协调厂家和物流加快发货、送货,尽快送达检测点。

6月4日,民革佛山市委会主委唐冬生率队把这批抗疫应急物资送抵南海区红十字会。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钟淑贞代表南海区红十字会接收了这批物资。

唐冬生表示:“上周我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时发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确实很辛苦。所以,我们听说南海区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后,立即购置了一批爱心风扇,希望能让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拥有更清凉舒适的环境,提高采样效率,缩短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钟淑贞说:“非常感谢民革佛山市委会!我们将马上把这批爱心风扇统筹分发到各大社区检测点。”

当天晚上,这批爱心风扇连夜送达狮山镇、里水镇等社区,在炎炎夏日送上清凉,为全民抗疫增添助力。特约通讯员 郑蔼娴 通讯员 聂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