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衡水市委会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2021-07-12 10: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衡水市委会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团结报石家庄讯(记者 江汉冰 特约通讯员 张志立 通讯员 邢东乐)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优势,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引导党派成员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民革衡水市委会于6月4日在枣强县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衡水市政府副市长、民革衡水市委会主委崔海霞,中共衡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驻会副主委,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和枣强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民革衡水市委会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民革衡水市委会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活动中,开展了政治理论联合学习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枣强镇卫生院、康马集中收治中心以及枣强县人民医院,就大型疫苗接种点工作、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及隔离点运行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围绕衡水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河北九三社员、枣强县政府副县长王静首先介绍了枣强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民革衡水市委会副主委、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国义民代表民革衡水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衡水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的主旨发言,围绕落实基层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乡村一体化”管理、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履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对全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调研情况;针对县级财政保障压力大,乡村医生队伍公共服务能力不足,乡镇卫生院基础力量薄弱,乡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不足等困难,提出了加大市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村级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实行卫生人员管理一体化、加强基层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建议。该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这是衡水市民主党派第三年承办中共衡水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建言献策论坛”。此前就“文化事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打造教育新高地”两个专题,为衡水市乃至全省的文化和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牛泽彬指出,通过此次论坛,展示了衡水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赋予的政治责任,各党派新班子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在新起点上增进新认识,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衡水市委会举办“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崔海霞表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是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对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意义重大。民革衡水市委会将“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这次活动的主旨,为衡水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诤言、献良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筑牢群众的健康屏障。民革衡水市委会将坚持把建言献策工作摆在党派职能的最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对参政党的新期许和新要求,不断夯实参政议政基本功,全面增强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